中共農林惠台「養套殺」被識破 蘇揆:嚴予查究|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獲提名監察院副院長 李鴻鈞:感謝總統肯定

總統蔡英文提名親民黨前立委、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為監察院副院長,週一(9日)總統府也將提名咨文送交立法院,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李鴻鈞下午受訪表示,感謝蔡英文總統的肯定與提名,基於監察委員乃超越黨派、獨立行使職權,將退出親民黨,此外,他也會盡最大努力尋求立院朝野各黨派的支持。

===

連22紅!史上最旺4月出口 續寫史上次長週期

財政部9日公布4月出口金額為414.6億美元,年增18.8%,連22紅;官員指出,儘管世界經濟遭遇逆風,台灣4月出口額仍在供應鏈瓶頸改善和遞延出貨效應等3大利多挹注下,創歷年單月第3高紀錄。韓媒還專文報導,根據韓國工業聯合會數據顯示,台灣出口競爭力已勝過南韓與日本。

===

中共農林惠台「養套殺」被識破?蘇揆:嚴予查究

有媒體報導,中共「農林22條」惠台措施破功,台灣人赴中農業投資去年僅10案,中共覬覦臺灣品種技術的「養套殺」奪取農業技術。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台灣的農業技術確實非常高明,也因此被別的國家用不法的技術竊取農民幾代努力的成果,非常不道德,所以政府一定嚴予查究,也提醒農民跟各方面要警覺。

===

「帝吧」在台管理員散疫情謠言遭判刑 籲國安徹查

檢警調查發現花蓮縣男子尹垣程及其中國裔配偶劉慧,在台擔任「帝吧中央集團軍」臉書社群管理員,因涉嫌發佈多篇與疫情的不實謠言及偽造文書,尹男被法院判刑三個月,引發關注,基進黨認為,二人的犯行明顯是在為中共服務的政治活動,但這次判決幾乎沒有任何國安因素、政治影響的考量,要求國安單位徹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