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閱兵談話 俄多家電視直播現反戰標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烏俄戰爭最新局勢,週一,莫斯科舉行紀念二戰閱兵儀式,包括,俄羅斯規模最大的全國電視頻道,還有俄羅斯的線上串流平台,等多家重要電視頻道都被駭客入侵,在電視直播中出現了反戰標語。

週一,莫斯科紀念二戰勝利集會。

普丁在閱兵儀式上稱,俄軍正在烏克蘭東部「保衛祖國」。

俄羅斯總統 普丁:「我現在向我們的武裝部隊和頓巴斯的民兵發表講話。你們正在為自己的祖國和未來而戰,好讓人們不忘記二戰的教訓。」

閱兵式展示了兩千多件軍事裝備、四百多架軍機。

不過,衛星電視直播中,每個頻道都出現了反戰標語。

標語說:「你手上有成千上萬烏克蘭人和數百名被謀殺兒童的鮮血」、「電視和政府當局在撒謊」、以及「對戰爭說不」等。

同時,俄軍繼續圍困馬立波亞速鋼鐵廠。守衛在那裡的烏克蘭士兵表示,不會投降。

烏克蘭亞速軍團隊長 Sviatoslav Palamar:「只要我們還活著,我們將永遠為正義而戰,擊退俄羅斯佔領者,拯救平民和受傷的士兵。」

週一,澤倫斯基表示,普丁重蹈希特勒政權的覆轍,注定要失敗,烏克蘭一定會贏。

英國防長華萊士週一說,普丁在烏克蘭沒有勝利的日子,只有失敗和恥辱。

英國防長 華萊士:「從長遠來看,他(普丁)絕對是失敗的。俄羅斯已經不是過去的樣子了。他變得更弱,而不是更強。他的武裝力量被暴露,已不是世界認為的擁有超強武裝力量。」

新唐人記者 李梅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