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平地最多羅漢松群 山上水道館再種新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台南的國定古蹟,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從1922年啟用,今年正好屆滿1百年,原管理單位台灣自來水公司,特地捐贈22棵羅漢松樹苗,與台南市政府共同舉辦植樹活動,象徵傳承、永續,希望再創下一個百年風華。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園區內,最大的一棵羅漢松,要三個成人才能環抱,相當珍貴罕見。

民眾:「我們看到幾十年幾百年的樹,一定要給予保護與尊重,甚至尊敬它。」

這裡的羅漢松群,是全台灣平地最多的地方,原來是當年興建台南水道時,日本人在園區內種植了大批羅漢松,迄今為止,園區還有超過40棵樹齡百年的羅漢松,相當珍貴,也是園區重要的生態資源。

台南市長 黃偉哲:「 自來水道博物館,它的羅漢松群是全台灣最大的平地羅漢松群,而且價值真的是數以千萬計,幾乎都是每一株都是幾百萬到幾千萬的這個價值。所以我們一方面很高興有這麼好的景點,有這麼美麗的羅漢松群,一面也要加強這個地方的維安,能夠守護這些羅漢松。」

國定古蹟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從1922年啟用至今,正好屆滿100年,原管理單位台灣自來水公司為了紀念,特別捐贈22棵羅漢松樹苗,將樹苗種植在園區內。

自來水公司董事長 胡南澤:「現場超過一百年歷史有40棵的羅漢松,現在都相當高大挺拔,今天植樹活動象徵歷史的傳承,還有水資源的地方永續發展。」

台南市文化局表示,慶祝水道啟用百年,預計透過與水資源、自然生態、博物館特展,以及藝術、學術等多元領域的結合,迎接光輝時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