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DIY手作體驗活動 動手感受創作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週末,雲林古坑有一場DIY體驗活動,邀請全台各地的文創工作者,分享各種不同手工藝品的DIY教學,賞心悅目,包括用鐵管打造而成的燈具,還有以細膩毛線技法製作的布偶,都讓人很想自己動手,嘗試做做看。

水管、鐵管做出來的工業風燈具,有簡約風的,也有人物塑形的,讓現場民眾忍不住想要DIY體驗一下。

民眾 歐小姐:「有點難度哦,又有點成就感。」

文創工作者 林芷婠:「這個燈具的部份,我們是從零件開始組合,我們從木頭邊角、副角,然後還有底座,跟燈泡,還有燈座下去做組合,然後我們全部零件拆開來,慢慢組合上去這樣子。」

位於雲林古坑的園區,7日上午舉辦手作活動,除了這種特殊的燈具之外,現場還有家庭主婦,用毛線加上個人創意,發想出來的精緻布偶系列,五顏六色、各種人物造型都很精彩細膩。

文創工作者 林靖雯:「一開始是只有國中上家政課老師基礎的那種勾針,後來就是自己想要學,就去網路找資料,慢慢去看,然後自己去比對,遇到不懂的東西,就是去找翻譯,像一些特殊的語詞,把它重組,直到你看懂這些東西,然後就可以很輕易把它勾出來這樣子。」

有趣的手作體驗活動,在欣賞文創者的精美作品之餘,也讓自己動動手感受樂趣、激發創作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