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Q2 GDP封到剩2.1% 歐美企對陸信心崩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中共升高台海情勢之際,也面臨封城下的嚴峻經濟衝擊,中國前人行官員就指出,中國第二季GDP成長,恐怕僅有2.1%,包括美國與歐洲商會,也大砍對中國的投資和獲利預期。

民眾無奈排隊等著核酸檢測,中國已經有超過43個城市,進入封閉式管理。

前中國人民銀行調查統計司司長盛松成,周一在《中國證券報》撰文稱,上海、深圳是長三角與珠三角的核心城市,是中國內外循環的重要樞紐,供應鏈停擺時間過長,企業的生存將受嚴重威脅,防疫封鎖,預料將使中國第2季經濟增長急遽放緩至2.1%,上半年GDP成長僅約3.5%,保5目標可以說確定無望!

政治風險顧問公司Eurasia Group中國與東北亞區負責人 Michael Hirson(2022.4.26):「換句話說,我們擔心北京當局,將嘗試對Omicron使用與大流行前階段相同的應對策略,這代表大量的經濟和社會破壞,不可能不發生。(中國擺脫疫情影響)這至少在六個月內不太可能出現,也許要拖到2023 年。」

中共官方定調,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讓外界無法理解。

中國美國商會,近期針對121家美企進行的調查顯示,超過50%企業,己應縮減或延遲在中國的投資計畫,近60%更下調全年財務預測,中國美國商會主席華剛林(Colm Rafferty)稱,當局措施正在掐死美國對中國的企業信心;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日前表示,接近1/4受訪的歐洲企業,準備將投資轉移到其他市場,這個數字是年初的2倍多。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Gordon G. Chang)(2022.4.27):「當你看現在的中國經濟時,真實的東西無法偽造的一件事是來自國家的資金。 上個月有 175 億美元的證券投資離開中國,這是創紀錄的。 這在任何其他新興市場都沒有發生就只在中國,這可以告訴你事情有多糟糕。」

彭博報導,中國的防疫封鎖措施,正在衝擊業務與供應鏈,有分析指出,一些東南亞國家已經從復甦過渡到生產擴張,一定程度取代中國出口,供應鏈從中國搬遷的情勢,可能正在加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