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今年PC市場恐供過於求 歐美中需求下滑

華碩認為,今年整體PC市場恐開始出現供過於求的狀況。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華碩10日凌晨舉行新品發布會,展望2022年,華碩全球副總裁暨個人電腦事業部總經理李益昌表示,歐洲、美國、中國的個人電腦(PC)市場需求都有下滑跡象,今年整體PC市場恐開始出現供過於求的狀況,但華碩還是要超越整體市場、持續成長,今年仍往增長目標邁進。

李益昌指出,疫情為PC市場帶來的紅利不再,俄烏戰爭直接對歐洲市場銷售帶來衝擊,且影響甚至擴散其它國家經濟體,今年整體PC市場恐開始出現供過於求的情況;目前看來歐洲、中國及美國的PC市場需求都有下滑跡象,而除了中國市場之外的亞太區雖有影響,但印度經濟持續蓬勃發展,亞太區還是呈現穩定增長。

中共封城不只對供應鏈產生挑戰,需求同樣也是,李益昌坦言,事實上,從去年第4季開始,中國市場需求就有往下的跡象,目前來看的確也是往下走。

是否影響新品上市,李益昌認為,封控對供應鏈挑戰很大,預計將對華碩第2季、第3季出貨會有衝擊,公司會盡量降低出貨影響。

另外,分析師預測,第2季全球前六大筆電品牌廠出貨都將較首季衰退,其中,聯想因主攻大陸、歐洲巿場,包含消費、商務機種出貨都將受打擊,惠普則受到供應商仁寶昆山廠產能封控影響而降低,戴爾同樣有六成產能由仁寶昆山廠供應,預期出貨目標也將下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