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駐美大使:拜登訪日時將啟動「印太經濟框架」

日本駐美大使富田浩司透露,美國總統拜登這次訪日展現出關注印太地區的信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根據路透報導,日本駐美大使富田浩司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主辦的視訊活動中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在5月下旬訪問日本,屆時會正式啟動印太經濟框架,日本與美國一直在研究相關細節,這個架構需要在包容性和高標準之間取得平衡。

拜登於去年10月提出印太經濟框架(IPEF)構想,強調不會讓中國經濟勢力在印太地區獨佔。富田浩司說,拜登的訪問將傳送一個強有力的訊號,儘管爆發烏克蘭戰爭,美國仍將重點放在印太地區。

富田浩司指出,但這不僅僅是一項訊息。他認為這次訪問將以非常有力的方式,確立日美攜手準備在更廣泛的印太地區經濟和社會發展中,扮演領導角色。

另外,富田浩司表示,拜登訪問期間也將舉行美國、日本、澳洲和印度四方安全對話高峰會議,這也是實現印太戰略目標的重要方式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