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圍PC混沌市況!華碩、宏碁找解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儘管後疫情時代,加上俄烏戰與中共封城等因素,筆電市況出現不少雜音,華碩新品發布,持續差異化路線,主打OLED螢幕筆電,而另一家大廠宏碁也在尋找新的使用模式刺激需求,在混沌的市況中突圍。

華碩一口氣端出兩大筆電系列產品,主打OLED螢幕。儘管近期的俄烏戰、中共封城,加上PC市場需求出現疲態,華碩仍看好電競、商用和創作者筆電市場的成長力道。

華碩全球副總裁 李益昌:「自從去年我們推出最全面的OLED筆電以來,華碩已經贏得全球第一的位置,在OLED筆電市場,而我們擁有63%的市占率,根據GFK數據顯示。」

OLED被華碩視為是重要成長武器,而近年來,華碩持續以「跨界出圈」的策略擴大市占率,華碩也認為,商用市場將成為今年另一大成長主力 。

另一家筆電大廠宏碁也積極在混沌的市況中突圍,除了針對新產品找出新的使用模式刺激需求,並持續投入節能減碳智慧解決方案,更重要的是,宏碁加大力度發展新事業,非PC與顯示器的事業第1季營收年增32.1%。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2022.01.03):「今年可以確定的是,會有很多不確定性,能夠在這裡頭。這個不確定的年代勝出的,一定是韌性非常好的企業。」

儘管後疫情時代加上全球局勢的不確定性,筆電市場出現不少雜音,品牌雙A華碩、宏碁仍持續積極突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