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緊盯遼寧號 岸信夫:6天逾百架次共機起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好,中共遼寧號艦隊在月初通過宮古海峽之後,連續六天在西太平洋軍演,日本自衛隊出雲號全程緊盯。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10日)在記者會中表示,5月3日到8號,監測到上百架次戰機與直昇機,在遼寧號上起降,分析共軍是為提高航母作戰能力,日方會密切關注共軍動向。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對於共軍動態均有掌握,基於料敵從寬原則,評估共軍可能行動、加以應處。

中共遼寧號編隊近日在西太平洋演訓,日本防衛省公布清晰照片,記錄到多架次殲-15戰機,以及直昇機起降。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自5月3號到8號期間,共軍在遼寧號進行上百次飛機起降。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這是迄今為止確認到的,在距離日本最近的海域。我們確認遼寧號航母上的戰鬥機和直升機在這裡進行了100多次起降。」

岸信夫認為,共軍此舉可能為提升航母戰鬥力,以及擴大海空作戰範圍,由於演訓範圍在日本南西諸島與台灣附近,岸信夫說,日方將密切關注共軍動向。但不只中共遼寧號在台灣東部動作頻頻,共軍也在台灣東部與西南海空域,動員大規模兵力軍演。

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有關台海周邊中共機艦的動態,國防部運用所有聯合情監偵的手段,都能夠有效的掌握跟應處。同時我們對於中共的各種可能的行動,都以料敵從寬的原則進行評估,也列入敵可能行動,妥為研討。」

美國海軍協會新聞網9日報導,部署在日本橫須賀的美軍航母雷根號8日出港,與正在菲律賓海的林肯號航母,形成一南一北隊形。如同包夾中共遼寧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