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擴大開專責病房 陳時中讚台北醫院分流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來看到,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上午到部立台北醫院視察時表示,Omicron致死率相對低,正常醫療需求高,不能讓COVID-19壓垮正常醫療量能,因此要適當分流,讓兩部分醫療都能滿足。此外,指揮中心日前通令北北基桃500床以上的醫院,確診者專責病房開設,須要達到病床數的30%,今天則強調中小型醫院也要收治確診者,但沒有強制要求專責病床占比。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視察部立台北醫院的急診分流及兒童就醫綠色通道,陳時中表示,不能讓COVID-19壓垮正常醫療量能,因此要思考如何適當分流。對於院方把需要採檢者、輕症無症狀確診者、兒童患者都進行妥善分流,陳時中表示,其他醫院也可以參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都到急診室裡面去,那急診當然就塞爆,那急診的業務當然就沒辦法進行。(篩檢者)在外圍,讓他不要進去,要採檢的功能得到滿足,他一天採檢2000多人,相當驚人。然後可能的病人在外面等,那然後小兒科的,在門口直接可以進來,那正常急診病人直接進去。那我剛才到裡面急診室來看,那急診室裡面,也可以照顧比較多的病人,井然有序,那這樣的分流做得很好,那也讓其他醫院來做參考。」

隨著台灣對於疫情的管制逐步放鬆,預估病患數量會增加,指揮中心週二也跟各大醫院開會,討論專責病房開設、人力調度、津貼補償等議題。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主要是說,像是我們的社區醫院,比較中小型的醫院,在這一波事實上也會有收治到這個確診的病人,可能比如說是產婦,住到婦產科的醫院去,但是也確診。所以我們這一波是希望說,能夠讓社區醫院能夠加入,來開設這個專責病房,能夠來收治他自己本來就在照顧的病人。」

羅一鈞表示,目前沒有明確規定社區醫院要開多少床數,待最後有決議會再向外界說明。至於人力調整以及醫護遭匡列隔離、感控措施等,都需要因應疫情調整,已經與各層級醫院和工會有廣泛意見交流,有確切決議將再對外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