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軍被澳洲拒於門外 未獲邀印太海權大會|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中共海軍被澳拒於門外 未獲邀印太海權大會

由澳洲國防部主辦的「2022年印太海權會議」(IP22)10日到12日在雪梨舉行,共有40個國家派代表與會。但隨著澳、中關係惡化,中共軍方代表今年首次沒有獲邀與會,另外,原本有獲邀參加的俄羅斯軍方,但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澳洲皇家海軍(RNA)因此撤銷對俄羅斯的邀請。

===

涉中共「千人計劃」美華裔化學家竊密遭判14年

週一(5月9日),美國司法部發表新聞稿顯示,田納西州格林維爾(Greeneville)一名聯邦法官,判處一名密歇根華裔女化學家14年監禁。此人涉嫌參與中共政府「千人計劃」,罪名是竊取商業祕密、從事經濟間諜活動和欺詐。

===

烏克蘭總理:港口被封鎖 日損1.7億美元

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gal)9日表示,由於港口被封鎖無法走海路,全國出口能力銳減一半以上,烏克蘭每天損失1.7億美元。什米加爾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9日視察烏克蘭南部城市敖德薩(Odessa)海港狀況時說:「烏克蘭原本計劃出口到亞洲、非洲和歐洲國家的9000萬公噸農產品被擋下來。」

===

通往亞特蘭提斯?太平洋海底現神秘黃磚路

海洋勘探信託基金(Ocean Exploration Trust)的鸚鵡螺號(Nautilus)在太平洋海底、夏威夷群島北部的海底山脊上發現一條很久以前就乾涸的河床,像是一條黃磚鋪成的道路,研究人員也驚呼「這是通往亞特蘭提斯的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