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爭鬥催生低素質官員 上海人:混亂源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上海從「微解封」再次返回「靜態管理」,本該解封的小區又要封閉幾天,甚至不允許團購和外賣。同時啟動挨家挨戶找感染者的運動。當地人表示,地方官員缺乏基本素質,讓局面亂上加亂。

上海七個區先是宣布「基本清零」進入「微解封」,不到兩天,金山區和奉賢區等多個區又宣布進入「靜態管理」或「靜默管理」的封鎖狀態,反反覆覆的折騰,讓老百姓不勝其煩。

上海居民 趙強(2022.05.09):「那政府就是瞎搞,弄了一幫人甚麼東西都不懂,他們做的事情,很多是沒有邏輯性的,也沒有正常思維的。完全就是瞎搞,管理混亂得一塌糊塗。」

很多封閉長達一個月甚至更久的社區斷糧斷供,居民花高價買外地捐贈物資,獨居老人無人管,急診重症看不了病,已解除隔離的居民進不了小區,種種不堪,原因之一就是這些官員的無能和貪婪。

上海人趙強(化名)介紹,他所在街道,很多人是江蘇、安徽的轉業軍人,解決問題的方式野蠻粗暴。

上海居民 趙強(2022.05.09):「像我們街道,基本上都是江蘇、安徽這些部隊裡面轉業來的,形成了一個江蘇幫。有了一點權力,就不知道自己姓什麼了;又不懂法,天天喊著共產黨那些口號;根本就不講道理的,你不聽話就是給你關起來、給你槍斃。」

上海已退休的大學教師顧國平認為,基層幹部表現出的特質,其實是中共「好鬥」特性的表現,它對人民如此,內部也是一樣。

上海退休大學教師 顧國平:「這個地方領導看中的人,我要把他提上來,其他人要上來做,那麼他們直接就鬥了。他們內部都是爭權奪利的,你要跟他不是一個路線,他就把你整死。他對自己都是這樣的,非常非常殘暴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蘭 特約記者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