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台學習與病毒共存 以中港為鑑走第3條路|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印太跨國會平台挺台入WHA 吳釗燮致謝

國際間挺台與會聲浪連月來不斷湧現,印太地區跨國會平台「福爾摩沙俱樂部」(10日)呼籲,台灣是全球公衛體系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敦促世界衛生組織(WHO)正視。外交部部長吳釗燮以預錄影片表達由衷感謝,並強調台灣是國際社會中可信賴的合作夥伴,未來將持續在新南向政策及GCTF(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下,分享發展經驗。

===

外媒:台學習與病毒共存 以中港為鑑走第3條路

外媒報導,過去被譽為全球防疫模範生的台灣,如今面臨Omicron疫情海嘯,衛生當局認為清零政策已不適用,轉為「與病毒共存」,試圖找出新模式。報導中以中國香港清零為殷鑑,前副總統、也是流行病學家的陳建仁博士接受英國衛報訪問時表示:「這是正確的決定,也是我們必須做的決定。」

===

太魯閣事故最終報告 台鐵回應安全改革進度

0402太魯閣事故造成49人死亡、213人受傷,為台灣史上最嚴重的交通事故,運安會今(10)日正式發出結案報告對外說明,調查發現影響安全的直接因素、間接因素、根源因素等47項。同時提出16項改善建議,並針對台鐵提出運轉安全等9項改善建議,台鐵晚間也發出6點聲明,指出安全改革落實進度。

===

台灣之星大斷訊 台電:設備開關接頭故障

台灣之星今(10)日下午發聲明表示,由於台電設備故障,影響服務,台電隨後說明,由於開關設備故障,導致內湖瑞光路41戶停電,並已復電。台灣之星表示,目前賠償的部分會採個案處理,用戶可以透過客服反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