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竊巨額機密給中共 美華裔化學家獲刑14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國際防堵中共竊密,美國司法部5月9日表示,一名參與中共「千人計畫」的華裔科學家,因竊取商業機密,被判14年監禁,我們華府記者陶明有更多說明。

週一,美國司法部發布新聞稿表示,田納西的一名聯邦法官判處參與中共千人計畫的密歇根華裔女化學家14年的監禁。罪名是竊取商業機密,從事經濟間諜活動和欺詐。

根據法庭文件,59歲的游曉蓉,曾任職於可口可樂公司和伊士曼化學公司,在這期間接觸到有關飲料罐內「無BPA」塗漆技術的配方。而這項防止食物味道流失的技術,開發成本高達1.2億美元。

游曉蓉竊取了這項商業機密,並在中國成立了一家新的「無BPA」塗料公司,並獲得了中共政府數百萬美元的撥款,包括千人計畫的獎金。

司法部官員在聲明中表示,「被告不僅要自己和她在中國的合作夥伴發財,還想幫中國(中共)政府發財。像被告這樣的罪行威脅到受害公司,和整個(美國)的經濟安全。」

而田納西的檢察官表示,為中共政府利益,竊取美國公司商業機密的人,將會受到嚴厲起訴。游曉蓉被判14年刑期,反映了她罪行的嚴重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