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護照 毀綠卡 中國海關加強盤查出入境國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日前再次收緊了邊境政策,許多中國護照在海關被剪毀。有網友稱,5月8日從曼谷飛往廣州的航班上,所有人都在入境時遭到邊檢人員盤查,詳細追問每個人出國的理由,在國外做什麼,為何回國等,其中有人當時就被剪了護照。還有人明確表示以後不出國了,護照才免於被剪的命運。另外,有從大連出境去日本的網友表示,親眼在機場見到20多人被剪護照。

5月8日,有網友爆料稱,當天從曼谷飛往廣州的南航CZ3082航班上,所有人都在入境時遭到邊檢人員盤查,詳細追問每個人出國的理由,在國外做什麼,為何回國等,其中有人當時就被剪了護照。還有人明確表示以後不出國了,護照才免於被剪的命運。

而一位一個多月前從大連出境去日本的網友表示,親眼在機場見到20多人被剪護照。

大陸赴日網友:「聽說過剪護照的事?我自己親眼所見,被剪護照的,在大連一個口岸,就剪了20幾個了。」

這名網友還表示,在出境通關時,一定要盡量找符合「主旋律」、「正能量」的理由,才有可能被放行。

大陸赴日網友:「總之呢,能辦(出國)的,趕緊辦,能走的,趕緊想辦法抽身走,現在這個國家真的是風聲鶴唳。」

大陸赴日網友:「國家閉關鎖國,收的越來越緊了,這不是搞飢餓營銷和恐怖營銷,這是我自己親眼所見啊,3月25號我們能出來的,到現在就3個人,300多個人的群裡,就我們3個出來了。」

還有代辦海外留學的中介表示,中共近期進一步收緊了護照政策,已停止為中小學生辦理護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