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台版邁阿密 台南市府公告第6個歷史街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南市文化局公告第6個歷史街區,範圍包括安平舊部落、漁光島和鯤鯓等地,消息一出地方受到鼓舞,尤其市府還打算,打造範圍內的漁光島和黃金海岸,作成台版邁阿密海灘,歷史街區也為民宿申設解套,產業發展後勢看漲。

陽光、沙灘,台南漁光島美麗的夕陽景緻,外側還有月牙灣的地形,浪漫破表吸引不少遊客。再加上另一邊台17線旁的黃金海岸,原本就是許多在地民眾流連戲水的沙灘,連成一氣,市府規劃打造「台版邁阿密海灘」。

更結合了安平和鯤喜灣的舊部落,打造成台南市第六個歷史街區,帶動整體發展。

民眾:「台南可能其他都古蹟,但是這邊比較多自然生態的東西,而且喜樹灣裡,我覺得也滿多好玩好吃的東西。」

民眾:「日落其實這邊就還滿多人,我會希望可能分開,就保留一點淨土的感覺。」

除了有台版邁阿密的亮點外,台南灣裡地區,舊舊的老磚牆、老巷弄,處處都充滿歷史味。鯤鯓、灣裡結合喜樹合稱鯤喜灣,緊鄰市區又有鄉村的舒適感,而當地的王船信仰更是眾所皆知。

文史工作者 林隆昌:「我們王船的形狀,是完全符合傳統的,大陸的同安船形狀做成的,跟目前人家在燒的王船形狀,完全不一樣。」

結合包括了安平舊部落、漁光島、鯤鯓、灣裡到喜樹的黃金海岸跟舊街區,範圍內有自然美景和歷史街廓,成為了台南市的第六個歷史街區。如今小吃和古建築以及廟宇文化聯手,再加上臨海有美麗沙灘與海岸,也替過去缺少的民宿業,打開進駐的大門。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 周麗津:「可以和安平連成一條線,帶動更多的觀光客,來到我們的南區。」

台南市觀旅局長 郭貞慧:「讓我們民宿的業者,又多了一個可以設立民宿的選擇。」

深度旅遊一向是台南市,觀光旅遊推展的重點,藉著歷史街區的規劃,可以讓民宿申設,不僅當地民眾期待,外來的投資客也早已躍躍欲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