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副校長楊重光獲立陶宛大學頒名譽博士

北科大副校長楊重光10日獲立陶宛維爾紐斯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圖/駐捷克代表處科技組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台北科技大學副校長楊重光與立陶宛學界交流多年,建立深厚的合作關係,獲立陶宛維爾紐斯大學頒授名譽博士。

典禮今天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舊城區的聖若望教堂(Church of St. Johns)舉行,楊重光與來自法國、英國的學者先後接受維爾紐斯大學校長彼卓斯卡斯(Rimvydas Petrauskas)頒授名譽博士學位,表揚他們的貢獻。

1579年建校的維爾紐斯大學(Vilnius University)是立陶宛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高等學府。

台北科技大學化學工程系教授兼副校長楊重光在典禮演講時,首先回顧2011年起參與台灣、拉脫維亞、立陶宛跨國學術合作的經過,介紹北科大在台灣科技業扮演的重要角色,期盼北科大和維爾紐斯大學能成為彼此進入歐洲和亞洲的橋梁。

楊重光與立陶宛學界交流多年,訪問過維爾紐斯3次,接待多名立陶宛學者在北科大做研究。北科大的學生也經常到拉脫維亞、立陶宛當交換學生,體驗歐洲文化。

楊重光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立陶宛與台灣的文化雖然有差異,但人民工作勤奮,待人誠懇,與台灣民情接近。而且雙方追求同樣的價值,對學術自由都相當珍惜,多年來合作融洽,透過交流成功開拓彼此的視野。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