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斯洛伐克國會視訊演講 台代表到場支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0日在斯洛伐克國會發表視訊演說,呼籲歐盟對俄羅斯實施能源制裁。(圖/翻攝自澤倫斯基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在斯洛伐克國會發表視訊演說,呼籲歐盟對俄羅斯實施能源制裁。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特地到場聆聽,表達台灣對烏克蘭的支持。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透過視訊在斯洛伐克國會發表演說。他首先感謝斯洛伐克對烏克蘭的援助,指出如果烏克蘭沒擋住俄軍,包括斯洛伐克在內的國家都會被入侵。

澤倫斯基盼望斯洛伐克協助烏克蘭加入歐盟,強調對俄國實施能源制裁的重要性,但也對斯洛伐克作為內陸國難以禁運俄國能源表示理解。

歐盟近日將宣布下一輪對俄國的制裁措施,其中最重要的是禁運石油,不過斯洛伐克、匈牙利等內陸國由於十分依賴俄國原油,期待有更長的過渡期。

演說結束後,在場議員全都起立鼓掌,向澤倫斯基表示支持。斯洛伐克外交部長柯爾喬克(Ivan Korčok)隨後強調,斯洛伐克支持烏克蘭獲得歐盟會員國的候選資格。

為表達台灣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李南陽今天到場聆聽,並向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格倫德爾(Gábor Grendel)、勞倫契克(Milan Laurenčík)致意,兩人對台灣慷慨援助烏克蘭表示欽佩。

斯洛伐克是烏克蘭的鄰國,俄軍入侵後首當其衝,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統計,至今已有近40萬的烏克蘭難民入境。

斯洛伐克對烏克蘭遭入侵感同身受,上月初宣布已將唯一的S-300防空飛彈系統送給烏克蘭,協助抵抗俄軍的入侵。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