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考慮取消對中關稅 拜登:尚無任何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再來關心,10號,美國總統拜登證實,正在考慮取消前任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的關稅,希望藉此降低美國通膨。但他也表示,尚未對此做出任何決定。

美國總統 拜登(2022.5.10):「(你會調降前總統川普對中國的關稅嗎?)我們現在正在討論這個議題。我們正在研究怎麼樣可以有最好的效果。 (調降還是取消關稅呢?)我沒有那樣說。(我是在問。)我告訴你了,我們正在討論這個議題,還沒做出任何決定。」

10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證實,正在考慮取消前任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中國施加的關稅。

這個月3號,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公告,對301條款的兩項行動進行法定審查,被解讀是為取消對中懲罰性關稅做鋪墊。在公告發布的前一天,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也坦言,為了降低通貨膨脹,取消部分對中關稅也是選項之一。

但戴琪也指出,美國的中期目標是改變過去的美中貿易問題。美國在應對近期的通膨挑戰時,必須確保不會破壞中期目標。]

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2022.5.2):「無論我們部署什麼樣的一套工具來應對我們現在面臨的(通膨)挑戰。我們都必須著眼於中期部署。我們必須確保我們現在所做的一切,首先得是有效的。其次,它不會破壞我們知道我們需要追求的中期目標的設計和戰略。」

4月27日,川普時期的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投書《華爾街日報》,呼籲拜登政府不要為了解決通膨、取消或調降對中關稅。他指出,「在川普政府期間,關稅實施了兩年,沒有出現明顯的通貨膨脹。...現今,在燃料、食品、二手車和一些服務行業中,通貨膨脹是最高的。但這些都不是從中國進口。」

萊特海澤指出,川普對中國徵收關稅目的是打擊中共嚴重的不公平和掠奪性行為,「中共的挑戰比當前的通貨膨脹對美國的長期繁榮和安全更為重要。」「通貨膨脹是一個嚴重的問題,但它不是由關稅引起的...向中共投降不應該成為戰略的一部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宇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