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防雷雨!週末鋒面報到 南橫預警性封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今天大氣不穩,一早台灣局部地區已有降雨,氣象局中午針對高雄等9個中南部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另外週五起至下週一,首波梅雨季滯留鋒報到,呈現南北徘徊的姿態,期間將伴隨劇烈天氣及致災性降雨。南橫公路近日因天氣不穩發生落石,公路總局將從14日起,實施3天的預警性封路。

公路總局甲仙段副段長 呂修賢:「這幾天零星的降雨,也造成我們有一些零星的落石。從這禮拜六日跟下禮拜一,這三天會有預警性的封路,屆時(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天池至向陽這一個路段,是沒有對外來開放的。」

氣象局中午針對9個縣市發佈豪雨特報,尤其是高雄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請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另外,週五至下週一首波梅雨季滯留鋒南北徘徊,將給各地帶來雷陣雨、雷擊、強風等劇烈天氣,另外連日累積的致災性豪雨,氣溫將逐日下降轉涼,下週一晚上至下週二清晨低溫約降至16度左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