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400億美元法案 助烏克蘭抵禦俄國侵略

美國聯邦眾議院投票通過一項增援烏克蘭的400億美元法案。華府警告俄烏衝突恐陷入持久戰。 美總統拜登(圖) 要求批准向烏克蘭追加330億美元援助,朝野國會領袖9日達成協議再加碼68億美元,以協助烏抵禦侵略。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投票通過一項增援烏克蘭的400億美元法案,接下來將送交參議院表決,預料可能會在本週末或下週通過。與此同時,華府警告俄烏衝突恐陷入持久戰。

在民主與共和兩黨領袖對方案細節達成協議的情況下,這項國防、人道與經濟援助法案今天在眾院以368票對57票過關;所有反對票均來自共和黨人。

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投票前告訴民主黨同僚說:「透過這項援助法案,美國向全世界傳遞出響亮訊息,我們堅定不移地與勇敢的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直到贏得勝利。」

美國總統拜登曾要求國會批准向烏克蘭追加330億美元援助,朝野國會領袖9日達成協議,將再加碼68億美元,以協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侵略。

除了白宮要求的援助款項外,這筆資金還包括額外增援的34億美元,將用於軍事和人道主義援助。

若這項法案如預期在參院過關,美國在援助烏克蘭國防經費及解決後續人道危機方面的支出,將累計至約540億美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