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劑贈友邦遭曲解 外交部籲防中共認知戰

部分媒體報導,外交部年初購買快篩劑致贈友邦,國內卻須排隊。外交部澄清, 政府是在1月疫情未蔓延時捐贈友邦宏都拉斯,愛心遭有心人士刻意曲解製造信任危機及仇恨內耗,外交部深感遺憾。 (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部分媒體報導,外交部年初購買一批快篩劑致贈友邦,國內卻須排隊購買快篩劑。外交部今天澄清指出,政府是在今年1月疫情未蔓延時捐贈友邦宏都拉斯快篩劑,愛心遭部分媒體與有心人士刻意曲解,外交部深感遺憾。

外交部提醒民眾注意認知戰,並指出,中國共產黨極權政府所屬無良媒體再次利用台灣與友邦合作的議題,對民主台灣發動認知作戰,惡意政治操作並散播假訊息,企圖挑撥台灣人民對政府的信任,分化台灣社會及國人對我國外交工作的支持。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中國官媒環球網與國內電視台TVBS相關報導。外交部表示,政府捐贈友邦宏都拉斯包括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是在今年1月國內疫情尚未蔓延時,依據政府採購法進行的公開透明採購,相關協助友邦抗疫的醫療物資,已在1月間完成捐贈,受贈的友邦元首也向台灣當面表達感謝。

 部分媒體報導,外交部年初購買快篩劑致贈友邦,國內卻須排隊。外交部澄清, 政府是在1月疫情未蔓延時捐贈友邦宏都拉斯,愛心遭有心人士刻意曲解製造信任危機及仇恨內耗,外交部深感遺憾。  圖為副總統賴清德一月出訪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資料照。 (圖/GettyImages)
部分媒體報導,外交部年初購買快篩劑致贈友邦,國內卻須排隊。外交部澄清, 政府是在1月疫情未蔓延時捐贈友邦宏都拉斯,愛心遭有心人士刻意曲解製造信任危機及仇恨內耗,外交部深感遺憾。 圖為副總統賴清德一月出訪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資料照。 (圖/GettyImages)

外交部再次重申,協助友邦對抗疫情,是台灣善盡國際社會成員應有的責任;以具體行動表達台灣對友邦人民的關懷,是彰顯「台灣可以幫忙」(Taiwan Can Help)的良善循環。

外交部指出,但台灣的愛心捐贈仍遭部分媒體及有心人士刻意扭曲報導,不當連結過去無疫情時期已經執行完畢的援外案,企圖醜化政府協助他國的美意,外交部深感遺憾。

外交部也注意到,中國共產黨極權政府所屬無良媒體再次利用台灣與友邦合作的議題,對民主台灣發動認知作戰。中國共產黨極權政府卑劣行徑,令人不齒。外交部提醒民眾及相關媒體認清中國共產黨極權政府類此操弄手法,切勿淪為其對台灣進行認知戰的工具及散播的媒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