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擴大半導體設備輸出禁令 華虹、長鑫、長存恐遭匡列

美國商務部考慮擴大禁止美國企業出售先進晶片製造設備給中國半導體廠。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據國外科技媒體《The Information》報導,美國商務部正考慮擴大禁止美國企業出售先進晶片製造設備給中國公司,包括華虹半導體、長鑫存儲科技和長江存儲科技等,這項擴大禁令還在研擬階段,可能需要一段時間起草。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商務部有意擴大對中國半導體與晶片相關企業的制裁力度,先前中國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也因美國制裁,無法取得先進製程晶片設備,目前多家中國半導體也被點名,包括華虹集團、長江存儲科技、長鑫存儲科技等,將限制美企出口設備給這些公司。

同時,美國商務部希望制定一套類似適用於中芯國際的規則,限制其他半導體公司。也就是說,他們將被允許繼續生產舊技術的晶片,因為如果所有製造都被禁止,對美國公司的傷害會更大。

此外,美國商務部可能會說服日本、荷蘭等國的晶片製造商採用類似的規則,以確保中國晶片製造商不能通過購買其他國家的設備來逃避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