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保守看第二季 PC市場季減10%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品牌大廠華碩,11日線上法說會公布財報,今年第一季,營收、獲利雙雙創高,合併營收年增超過18%,稅後淨利年增7%,每股獲利14.0元,刷新歷史同期新高。不過受到中國封城影響,4月份營收明顯下滑。高層也示警,市場出現多項變數。

華碩財務長 吳長榮:「那我們也看到市場出現相對比較多的變數,包括大陸封控的影響,物流上面的一些阻礙,歐洲地緣政治上面的一些變化,那以及包括通膨跟經濟前景,對大家消費力跟消費預算的一些影響。產品別來看的話,我們預期PC大約季減10%的一個趨勢,零組件大約季減10-15%這樣子的一個趨勢。」

華碩日前高層示警,今年歐洲、美國、中國大陸,都出現PC市場需求下滑現象,中國封控措施,對供應鏈影響甚大,短時間難以看到明確的收斂時間點,庫存將維持較高水位,第二季、第三季出貨受到中國封城衝擊,將較為保守,不過整體集團仍力求設定超越市場的成長目標,有信心能夠達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