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利交易模式改變 聚焦新台幣|台積電代工明年全面調漲6%|美擬擴大半導體設備輸中禁令|台塑加碼投資美國20億建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日圓近期狂貶,來到20年的低點。過去外匯交易員行之有年的借日圓、買美元的套利交易模式,也開始改變。近期外媒也報導,亞洲貨幣新台幣、韓圜,融資成本低,也都成為套利交易的矚目焦點。怎麼看這樣一個現象?對外匯市場會造成甚麼影響?由資深分析師謝晨彥深度剖析。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10日通知客戶,明年1月起全面調漲晶圓代工的價格6%。將對半導體市場帶來哪些影響?

外媒報導,美國商務部有意擴大,對中國半導體與晶片相關企業的制裁力度。中芯國際、晶圓代工華虹半導體,以及中國兩大記憶體長鑫存儲、紫光旗下的長江存儲,都被點名。

台塑集團10日董事會通過,增加投資美國子公司FIC(Formosa Industries Corporation)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0.6億元,在德州康福廠區新建年產能10萬噸的1-己烯廠,預計2025年10月完工、12月投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