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頻軍演 武裝直升機越海峽中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聚焦,中共頻頻軍演,日本防衛省緊盯中共遼寧號動向,從5月3日一連7天在太平洋演練艦載機起降;日媒報導,防衛省認為此次是在台灣附近海域的長期訓練,已加強警戒。另外,中共武裝直升機武直十,昨天(10日)闖越海峽中線,國防部官員今天(11日)在立法院備詢表示,共機跨越海峽中線0.5海里,國軍實施廣播驅離與飛彈追監,共軍目的不外呼應對外軍,並對台灣造成壓力。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VS.國防部副部長 王信龍:「昨天它用武裝直升機,在海峽中線,它是武裝不是一般直升機,轉個方向就可以打了,它越過中線的時候,你的應處是什麼?」「這些都是多重的作為,它的所有行動方案,也都是納入我們訓練的構想,都有一些針對性,這跟委員您報告,至於實際上我們怎麼去應處,這牽涉到我兵火力的問題。」「會不會有擦槍走火的風險?」「我們會掌握。」「你們會掌握。」「我們會掌握,委員可以放心。」

立委紛紛關注共軍威脅,國防部副部長表示,共軍動態國軍都完全掌握,也有能力因應。現階段中共後勤支援、兩棲作戰有問題、力有未逮,國軍也都非常清楚,但中共持續演練,是要藉由海空作戰訓練,驗證實戰化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