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視導北榮病患分流 多元採檢站風險分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來看到,台灣在病例數上升的過程中,相當著重病患分流收治,希望藉由確實分流,降低各種風險,也讓患者獲得妥適治療。今天(11日)下午,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到北榮視導,針對現場採檢分流和病患分流,給予肯定。

醫院急診區外,用明確的標示引導民眾進行分流。不論是檢傷掛號、快篩陽性等候看診,還是有採檢需求,民眾都能有序地排隊等待。台北榮總醫院因應疫情,在院區明確規劃風險分流,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給予肯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榮總這邊特別地分設了好幾個篩檢站,不但病人的輕重分流做得很好,那另外對於採檢站裡面的風險分流,也做得很好,不同風險的採檢的人,不同的採檢站,然後這樣子避免交叉感染,我認為這也是一個相當好的一個學習的典範。」

陳時中表示,因為北榮是重要的醫學中心,除了COVID-19病人,也要保護一般需要醫療的病人。這次視導,看見北榮將其他急重症患者也照顧得很好。在台灣病例數上升的過程中,病患如何分流診治,更需要仔細對待。指揮中心就表示,將針對產婦孕婦及兒童分流,再與醫界開會討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醫療應變組的會議,會再請婦產科醫學會還有兒科醫學會,再來討論這個關於分流的部分。那再附帶一提就是說,我們在週末會再舉辦這一個,跟婦產科醫學會合辦的,關於就是孕婦、產婦她們的這個,治療、分流還有用藥相關的一些教育訓練課程。」

此外,指揮中心也將孕婦,增列為可使用口服抗病毒藥Paxlovid的族群,羅一鈞表示,如果臨床醫師評估後,認為懷孕個案使用的效益大於風險,可在充分告知患者未知風險,並獲得病患同意後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