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疫再收緊 地鐵史上首次全網停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上海疫情持續,昨天(5月10號)下午1點開始,上海地鐵6號線和16號線突然全線停運,這是上海20條地鐵線首次全網停運。目前上海一天只有四班火車,民眾要離開上海,一定都要出示相關證明,近日有網友發布《離開上海流程及交通指南》,文章一出,閱讀量迅速超過10萬。

5月10號中午12點,上海地鐵官方微博突然發布重要信息公告說,「接上級通知」,下午13時起 ,「至另有通知時止」,上海地鐵6號線和16號線全線停止運營。這是上海地鐵建成以來首次全網停運。

上海市民 黃女士:「5月5號以前講,5月8號公共交通、地鐵都要運行的,昨天反而把原來運行的6號線、 16號線都停掉了,這幾天反正上海市分區的都是靜默。小區裡面也不能送快遞,什麼都全部停掉。」

上海地鐵共有20條線,4月2號開始縮線運營,為了方便醫務人員及其他防疫工作者的市內交通,只保留6號線和16號線,進入5月份,每日客流量總共不到1500人。

上海市民 朱先生:「沒有地鐵,上班的、工作的有影響,上班的都是公務員、醫院、還有那種大白(防疫人員)啊,他們有特別的通行證,他們如果有車的,他們也可以開的。很多人都不上班了,現在都封控在小區裡面,現在防疫法已經代替了法律,沒有辦法的。」

上海市民批評,政府為達到疫情清零的任務,不顧民生。

上海市民 黃女士:「5號以前有幾個郊區的縣區解封了,每家每戶也都發了出門證,能到商店或者超市去買東西了,現在又收得很緊了。小區只要發現一個陽的,整棟樓全部拉去。街道發的很少,不夠吃,團購的價錢很貴,反正是很艱苦的。」

日前,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強調要打贏所謂「大上海保衛戰」,軍令狀下,防控層層升級。浦東新區區委書記朱芝松也曾放話,「即使粉身碎骨,也一定要完成任務」。上海市民認為,這是大上海官帽保衛戰,讓老百姓粉身碎骨,也要保住他們的烏紗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