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助攻!陽明交大綠建築組台灣隊赴德參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綠建築台灣隊由陽明交大領軍,參加今年歐洲盃太陽能十項全能綠建築競賽,闖進前18強。好成績的背後,更有台廠助攻身影。

黑白相間建築,斜面屋頂上的太陽能板,這棟綠建築未來不久將在德國落地。陽明交大跨領域設計科學研究中心,參加擁有「綠建築奧林匹克」之稱的「2022年歐洲盃太陽能十項全能綠建築競賽」,首戰打出好成績。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長 林奇宏:「整個合校造成對一些人文的關懷,生物醫學跟電資理工領域的這個結合,其實也在這一次的過去2、3年(參賽)籌備的過程當中,的確看到了它發揮的綜合的效應。」

從世界80個大學隊伍中闖進前18強,更被選入僅8隊,未來3到5年作品建築在德國半永久性展示。而好成績的背後,是結合了南亞塑膠、東和鋼鐵等多家大廠共同研發循環建築系統,以及教育部、科技部、外交部技術指導和補助。

跨領域設計科學研究中心副主任 曾聖凱:「今天我們有各種不同的製造的產業,在台中、在高雄,事實上我們都非常短的、非常快速的、非常機動的進行調整,所以我想這個大概是我們團隊最大的優勢,透過這麼短的供應鏈。」

林務局主任秘書 邱立文:「那我們很高興這次的這個作品,能夠選用到我們的國產材。這個最能夠低耗材、低能的這樣的一個運輸的產品,而且它是一個能夠永續循環再生的產品,它也有具有固碳的作用。」

感溫變色磚、可變動式氣簾等材料,打造節能和永續利用,更和林務局及台大研發出,首棟百分百台灣國產重木構建築。期待德國參賽再創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