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梅雨鋒面週五報到!週六至下週一雨最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今天(11日)全台天氣都不穩,各地都出現局部降雨,不過這只是前菜而已,氣象局說,週五(13日)傍晚後,今年(2022年)第一道梅雨鋒面報到,週六(14日)到下週一(16日)將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刻,西半部和東北部要留意局部豪雨發生的機會,中南部也會有局部大雨,降雨將連續4天。

北部地區陰雨綿綿,一大早雨就下個不停,周三一整天水氣偏多,氣象局一度針對台中以南8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但這只是前菜而已,周五傍晚開始梅雨鋒面報到,全台都將明顯有雨。

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週五晚上鋒面就逐漸接近到台灣,而且到週六週日這兩天,滯留鋒面是直接在台灣的上空,因此我們要特別留意,可能會有局部的大雨、豪雨,甚至有一部分的強降雨。」

週四將是這周天氣相對穩定的空檔,週五開始鋒面逐漸接近,天氣就會轉趨不穩,中部以北和東北部有機會下雷雨,而從週六開始到下週一,將是這波梅雨鋒面,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西半部和東北部要留意局部豪雨發生的機會,中南部及東南部也會有局部大雨,伴隨東北季風影響氣溫也將溜滑梯,北部高溫將只剩20度,中南部也只有22~23度,另外有氣象專家預估,這可能將是今年唯一一波梅雨鋒面。

氣象專家 賈新興:「5/21之後整個大氣的條件,其實並不是非常有利於梅雨鋒面的建立,很有可能今年這波的梅雨鋒面,應該是我們唯一一波梅雨鋒面的影響。」

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週六週日的時候整體的降雨,台灣的降雨都是十分地全面,所以要提醒大家未來這幾天,都要注意這種短沿時的強降雨。」

梅雨將從周五傍晚後狂炸4天,還得留意致災性高的短時強降雨,提早做好防汛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