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疫奇觀 居民對警察進行普法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中共不講法律、實施政治清零措施,不過,民間還是有懂法的人。網絡流傳出一份《居民告警察書》;另外還有視頻顯示,一名口音聽上去像上海人的居民,向前來封鎖的警察,進行了一場生動的法律普及的教育。

紅衣居民:「你只要拿出這個書面文件公示出來,我們都回去,好不好?就這麼簡單,做事要有法律依據,不是領導為所欲為,不是無法無天的時代。」

一段網絡熱傳的視頻顯示,某小區前,民眾聚集、抗議當局在小區出入口搭建圍欄、對他們進行「硬隔離」。一名紅衣居民給警察和社區工作人員現場普法,反對非法防疫。

紅衣居民:「你們代表的是公權,因為他們頭上戴有國徽,他們是公權力。你今天行使公權,我要問你:我們國家的法律哪一條、哪一款讓你行使這個公權?第三點,我要告訴公安同志,你們穿著制服來執法,也有可能超越了法律範疇的執法,那也是違法!第四點,國家、國務院、上海市政府的所有的發布會上,我沒聽到,包括所有的國家的有關衛生防疫的、有關非常時期的,說哪一個小區、哪一棟樓出一個陽性要採取硬隔離,要把人像牢犯一樣關在裡面,我沒見過。」

還有市民發出《告警察書》,其中寫到:「法無授權不可為」,並列出了中共當局頒布實施的防疫相關法律,告訴警察他們在濫用職權、甚至違法犯罪。

有網友發圖,豎起2個大拇指點讚支持;

有網友留言說:「有理有據!希望這樣懂法能拿起法律武器的人越來越多」;

還有網友說:「以中共一貫的行為和邏輯,法律只是為它們用來維穩控制人民的工具。黨的利益和原則高於一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蘭 劉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