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自購家用快篩 不限EUA產品使用結果自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指揮中心今天(11日)宣布,開放民眾向海外自購家用快篩到六月底為止。每個人可以申請一次,購買總量不超過100劑,並且不需要到食藥署申請專案核准,海關可直接放行。不過,食藥署強調,如果民眾購買的是沒有經過台灣EUA的產品,使用後的結果就不能作為防疫政策判斷的依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發組副組長 吳秀梅:「我們會建議申請者他們去選購的是,家用的檢驗試劑產品,那也不限是衛福部所核准的這一些EUA的產品,但是,如果不是我們EUA這些產品,那未來當然,使用的一個相關的結果,就自行的負責。那這些也不能夠作為配合我們防疫政策的一些判斷的依據。那另外一項限制就是,不可以販售。」「民眾如果這樣子就去販售的話,我們可以依照醫療器材管理法第70條,處以3萬到100萬的罰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