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綠美圖上樑 盧秀燕:將是市民文化天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斥資32億元打造的「台中綠美圖」,也是台中市民10年來的期待,11日舉行上樑典禮,預計2025年完成,市長盧秀燕說她有信心,未來綠美圖會是台中市民最喜愛去欣賞藝術、享受閱讀、參與文化的地方。

台中市長盧秀燕與貴賓們在樑上簽名落款,共同見證全台首座美術館與圖書館共構的「台中綠美圖」上樑典禮。

台中市長 盧秀燕:「台中要成為國際一流最宜居的城市,我們需要一座世界級的美術館,我們也需要一座符合現在閱讀功能的,世界級市立圖書館。」

「台中綠美圖」由日本建築師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和台灣劉培森建築師合作設計,以「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為設計發想,打造8棟互相連結,地下2層、地上7層的鋼骨結構建築,在2019年動工,預計今年底完成硬體結構。

台中市長 盧秀燕:「讓所有的市民朋友徜徉在我們可以參觀展覽、參觀藝術展覽,閱讀享受同時參與文化的快樂天堂。」

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 施純福:「它是一座市立美術館,跟市立圖書館共構的一個文化地標,我們期待在2025完成之後呢,它將會是我們欣賞美學,開創閱讀然後讓台中文化城,可以繼續發展的一個很重要的力量。」

上樑典禮邀請建築工程團隊、美術界、圖書館界等等先進代表參加,盧秀燕祝福工程順利平安早日啟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