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直播回放】美國會就中共活摘器官舉行聽證會

一個有關中國活摘器官最新研究報告發表。(網絡示意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2 日訊】美東時間5月12日(週四)上午10:30(中港台時間 5月12日晚間10:30),隸屬美國國會的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就中共活摘取器官舉行聽證會。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蘭托斯人權委員會日前發布新聞稿說,上個月,該主題的最高同行評審出版物《美國移植雜誌》發表了對1980年至2015年間在中國學術期刊上發表的2,838篇中文文章的大規模分析,支持移植外科醫生在中國違反國際公認的「死亡捐獻者規則」(Dead Donor Rule)的推斷,即在供體被(或可能)宣布為「腦死亡」之前,摘取了包括心臟和肺在內的器官。

新聞稿說,中共被廣泛指稱是強行獲取器官的主要採集者和販運者。現有信息表明,法輪功修煉者是這種殘忍做法的主要受害者,現在有指控稱,被監禁的維吾爾人及其他少數民族和宗教少數群體也是受害者。

自2015年以來,中共當局一直聲稱只從自願捐贈者那裡獲取器官,但這種說法的真實性存在疑問。數據表明,中國醫院進行的移植手術數量是符合道德標準的捐贈者最高估計數的數倍。

2020年3月,對於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問題,國際獨立法庭的終審判決認定,活摘良心犯器官的做法已經在中國存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受害者人數非常多。

2021年6月14日,12名聯合國特別任務負責人表示,他們對那些被關押在中國的法輪功修煉者、維吾爾人、藏人、穆斯林和基督徒等少數群體的「器官摘取」的報導「極度震驚」,並呼籲中國「允許國際人權機構進行獨立監督」。

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2021年提出的兩黨支持的《制止強制器官摘取法案》(Stop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Act of 2021),將擴大美國政府打擊活摘器官的權力,禁止向那些負責人體器官販運的實體出口器官移植手術設備,對支持人體器官販運和活摘器官國家的個人和政府官員實施制裁,並對外國的人體器官販運和美國培訓器官移植外科醫生的機構實行強制性報告。

這次聽證會是視頻會議。由國會議員克里斯托弗‧H‧史密斯(Christopher H. Smith)主辦,聯合主席是國會議員詹姆斯‧P‧麥戈文(James P. McGovern)。

證人包括:
中國法庭主席,聯合國南斯拉夫問題國際刑事法庭前首席檢察官傑弗里‧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

發表在《美國移植雜誌》上的《器官採購執行:在中國違反了死亡捐贈者規則》(Execution by Organ Procurement: Breaching the Dead Donor Rule in China)一文的合著者馬修‧P‧羅伯遜(Matthew P. Robertson);

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中國問題研究員、《屠殺》(The Slaughter: Mass Killings, Organ Harvesting, and China’s Secret Solution to Its Dissident Problem)一書的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

腫瘤外科醫生安華托帝(Enver Tohti Bughda);

美國國務院前民主、人權和勞工部助理部長、美國天主教大學哥倫布法學院教授羅伯特‧A‧德斯特羅(Robert A. Destro)。

蘭托斯人權委員會(Tom Lantos Human Rights Commission)的前身為國會人權小組(Congressional Human Rights Caucus),是美國眾議院於1983年成立的獨立委員會。創立者是加州民主黨眾議員湯姆‧蘭托斯(Tom Lantos)和伊利諾州共和黨眾議員約翰‧波特(John Porter)。其設立的使命是按照《世界人權宣言》和其它相關的人權文書的規定,並在美國國會內外,以無黨派的方式促進、捍衛且倡導國際公認的人權準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