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上任 何韻詩等人遭捕 國安法成打壓武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2 日訊】港府抓捕「612基金」信託人,另外,仍在服刑的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也因為身為該基金信託人,今天還要在獄中被捕。歌手何韻詩今晨在臉書用表情符號向粉絲報平安,外界擔憂,國安法成當局打壓非暴力公共活動的武器。

5月11日,香港警方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的罪名,逮捕了五名在香港「反送中」期間籌款幫助被捕示威者的「612基金」信託人。這五人分別是法律界前議員吳靄儀、90歲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樞機陳日君、嶺南大學前副教授許寶強,知名歌手何韻詩,以及正在獄中服刑的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

據香港媒體報導,抓捕行動從11日傍晚開始,但前嶺南大學副教授許寶強在此前一天、即將離開香港的前一刻,於機場被逮捕。前立法會議員、嶺大校友羅冠聰形容許寶強的被捕,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上週日,香港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剛剛被確認當選下一任香港特首,僅僅三天之後就開始了抓捕行動。有分析指出,李家超上任後,香港特首將從「北京代理人」,演變成「絕對執行者」。

「612人道支援基金」由泛民政黨及團體於2019年成立,通過籌款為在「反送中」運動中受傷或被捕的人士提供人道支持。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後,「612」基金於已去年8月停止接收新援助個案,其秘書處也在10月份解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