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取得美電動車製造基地 將量產電動皮卡|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2 日訊】鴻海取得美電動車製造基地 將量產電動皮卡

鴻海集團與美國電動輕型卡車供應商Lordstown Motors公司12日宣布,雙方正式完成代工生產製造協議以及合資開發協議簽署。代表鴻海正式取得Lordstown廠房,並延攬四百位員工,俄亥俄州將成為鴻海在北美地區第一個電動車製造基地。

===========

日經:中國電動車市場 2025年面臨產能過剩

日經新聞報導,中國可能在2025年就面臨電動車產能過剩的窘境,因車商拚命衝產能,地方政府也快速獲准,根據中國乘用車協會公布的數據,截至2021年底,中國新能源乘用車年產能高達569萬輛,導致車商的產能利用率僅58%。日經指出,如果2025年中國新能源汽車銷量達700萬輛,車商的產能利用率將跌至不到50%,極大機會面臨賠錢生產的風險。

===========

沙烏地阿美超車!蘋果跌落全球市值王寶座

根據FactSet數據,石油巨頭沙烏地阿美週三市值略低於2.43兆美元,蘋果週三股價跌超過5%,市值為2.37兆美元。沙烏地阿美三月報告指出,由於油價飆升,其去年全年獲利翻了一倍多。

===========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暗示 7月升息

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11日表示,歐洲央行可在今年第三季初結束資產購買計畫(APP),並在「之後幾周升息」。這番發言,推升市場對於歐洲央行最快將於7月升息的預期,這將是歐洲央行十多年來首度調升利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