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壓力來襲 英國Q1經濟成長降至0.8%

根據公布的官方數據,英國經濟3月意外萎縮,使得第一季整體經濟成長較去年第四季減弱。反映出英國正與飆漲的通貨膨脹奮戰。 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2 日訊】根據今天公布的官方數據,英國經濟3月意外萎縮,使得第一季整體經濟成長較去年第四季減弱。反映出英國正與飆漲的通貨膨脹奮戰。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發布聲明表示,英國3月國內生產毛額(GDP)萎縮0.1%,使得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由去年第四季的1.3%降至0.8%。

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英國經濟1月穩健成長後,2月持平,到了3月呈現萎縮。

根據路透社所做調查,經濟學家平均預期英國經濟3月持平、第一季成長1.0%。隨著生活成本攀升危機帶來影響逐漸發酵,英國第一季經濟很可能已是今年最佳表現。

英國第一季經濟成長下滑,由最主要產業服務業的產出萎縮0.2%領跌。

法新社報導,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上週已預警,由於英國通貨膨脹率預料將達到40年高點10%,英國經濟恐在今年年終前落入衰退。

世界各地消費者物價正在大漲,一方面歸咎於各國經濟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封鎖結束後重新啟動,導致供應鏈出現瓶頸;另方面烏克蘭爆發戰爭,造成能源價格居高不下的情況惡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