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瑞典計劃下週提出加入北約申請

瑞典「快報」報導,有鑑於俄烏戰爭,瑞典政府計畫調整二戰以來的安全政策,在下週提出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申請。 總理安德森(圖右)(Magdalena Andersson)隨後將召開內閣特別會議,正式做出申請入會決定。(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2 日訊】瑞典「快報」(Expressen)今天報導,有鑑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瑞典政府繼鄰國芬蘭之後,計畫調整二戰以來的安全政策,在下週提出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申請。

快報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瑞典國會16日將就安全局勢進行辯論,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隨後將召開內閣特別會議,正式做出申請入會決定。

消息人士告訴快報,如果沒有意外發生,內閣會議後將直接送出申請書。

在俄國入侵烏克蘭後,外界普遍預期瑞典和芬蘭都將放棄數十年來的軍事不結盟政策,加入北約以尋求較大安全。

瑞典的跨黨派安全政策檢討行動將在明天提出報告,執政的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現仍討論,是否要改變政策以支持申請加入北約,預訂將在15日做出決定。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和總理馬林(Sanna Marin)今天稍早表示,芬蘭必須「立即」申請加入北約,這對瑞典形成了必須跟進的壓力。

芬蘭是瑞典最密切的軍事盟邦,也是除瑞典外尚未加入北約的唯一北歐國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