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起草新行政命令 擬禁中共獲取美國人數據|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2 日訊】外媒:拜登擬用新方法 禁中共獲取美國人數據

路透社報導,據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政府已經起草了一份行政命令,將賦予司法部巨大的權力,以阻止中共等外國對手獲取美國人的個人信息和數據。這項政府機構正在審查的提案,還指示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避免用聯邦資金支持把美國衛生數據轉移給外國對手的相關行動。

===

美國民主黨墮胎權法案 美參院闖關失敗

週三(5月11日),在共和黨強烈反對以及一名民主黨參議員的反對下,由民主黨力推實現墮胎合法化的法案(Democratic bill,又叫墮胎權法案),在美國聯邦參議院以51票對49票闖關失敗。美國媒體(Politico)日前披露一份意見書草稿,顯示美國最高法院準備推翻1973年的承認婦女墮胎權受憲法保障的「羅訴韋德案」裁決,讓墮胎權的議題回到州層級,由各州自行決定。

===

動亂導致總理下台 斯里蘭卡總統將任命新總理

斯里蘭卡官員表示,陷入困境的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 12日預定將任命一位新總理,以在經歷多天的暴力動盪後,試圖讓斯里蘭卡擺脫嚴重的經濟危機。

===

中國山寨版「馬斯克」爆紅 馬斯克本尊想見他

中國網紅「馬一龍」因酷似世界首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而一夜爆紅,甚至衝熱搜第一。近日有推特網友將馬一龍和馬斯克照片一起放到推特上,結果竟引來馬斯克本人親自回復稱:「我想見見這個人」,還括號(如果他是真的)。「考慮到現在的深度換臉技術,很難分辨(是不是真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