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李小龍 」 舊金山華埠博物館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2 日訊】近日,在北加州舊金山唐人街,一個關於已故武術巨星李小龍的展覽開幕,將展出罕見的珍貴文物。主辦方希望藉由展覽,讓更多民眾有機會了解李小龍的生平事蹟。

四月底,在北加州舊金山唐人街,「美國華人歷史學會」(Chinese Historical Society of America)舉辦了「我們是李小龍:天下一家」(We Are Bruce Lee: Under The Sky, One Family)展覽。

展方以李小龍作為思想家、遠見者、運動員和聯合者的核心概念,設計了此次展覽。

「美國華人歷史學會」執行主任胡佛(Justin Hoover)表示,希望讓大眾了解,李小龍不僅僅是一個演員和武術家。

「美國華人歷史學會」執行主任 Justin Hoover:「我們都知道李小龍是銀幕功夫大師,但你不會想到他是一位創新經營者,不會是哲學家,不會想到他是藝術家。但他就是扮演了這些角色,我們有文件可以證明這一點。」

遊客在展覽中,可以看到大量的罕見文物和李小龍的舉重凳等個人生活物品。展覽還留有一個空間,提供民眾身臨其境的多媒體體驗。

參觀民眾 Brian Foulkes:「看到他(李小龍)不僅學習武術而且還學習哲學,我印象深刻。」

胡佛還表示,展覽也能說明李小龍過關斬將、破除很多障礙的人生經歷。

「美國華人歷史學會」執行主任 Justin Hoover:「他(李小龍)開創了很多。他在電影中,在商業中。即使在田徑運動中,人們也經常將他視為一名武術家,但他們沒有意識到他是一名贏得恰恰舞冠軍的舞者。他是一名擊劍運動員,是一名舉重運動員。他是最早採用西方拳擊技術的武術家之一。

李小龍的展覽目前正在「美國華人歷史學會」博物館展出。主辦方希望藉此幫助舊金山唐人街社區,從疫情封鎖的衝擊中,再次復甦。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