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膨掀種菜潮 德國出租菜園正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2 日訊】如果有足夠空間,您願意自己種菜嗎?由於食物價格飆升,德國掀起一股種菜風,城市居民租用一塊菜園種菜,希望對抗通膨;而經營菜園出租的公司,規模也不斷擴大。

細心澆水、呵護自己種下的幼苗,一群業餘農夫,在德國柏林一個出租菜園忙進忙出。疫情期間,種菜曾是一種休閒方式,近來因烏克蘭戰爭影響,這類菜園越來越受到歡迎。

德國三月份的通膨數據顯示,新鮮蔬菜價格在一年內上漲了15%,一家在德國各地提供菜園出租的公司,規模正不斷擴大,以滿足不斷增長的需求。

MEINE ERNTE菜園出租共同創辦人 NATALIE KIRCHBAUMER:「總體來說,德國很多東西都變得更貴了。不僅是食品價格,其他一切都變得更加昂貴,包括農業種植及化肥,當然能源價格也大幅上漲。」

出租菜園每塊面積近15坪,每季租金229歐元、約台幣7100元,還提供農具及新手課程,教導城市農夫如何種出更多的蔬菜。

業餘農夫 ALEXANDER STRAUCH:「你可以給自己的植物澆水,然後看番茄、馬鈴薯等是怎麼生長的,然後自己吃掉。價格上我也覺得相當合理。」

第一批作物大約四星期就可收成,隨著時間推移,還可收穫甜菜、甘藍、蕪菁和馬鈴薯等其他20種蔬菜。

業餘農夫 KATJA SPIRLING:「去年我已經很仔細算過收成,然後用有機蔬菜的價格計算。從經濟來說是絕對值得,但這不會成為我的理由,我喜歡園藝。」

菜園出租公司表示,這些業餘農夫有機會節省一半到三分之二的農產品成本,不過,收成取決於天氣和植物的照料情況。曾經有一對夫婦,一季就成功生產了450公斤、幾乎是半噸的蔬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