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拍板國教法修正草案 增列無國籍學生入學規定

行政院會通過教育部提報「國民教育法」修正草案,將強化國中小常態編班及教學正常化監督機制,增列無國籍學生入學的規定。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2 日訊】為有效解決學校教育現場遭遇的實際問題,並提升國民教育品質,行政院會12日通過教育部擬具「國民教育法」修正草案,包含學校任務編組法源依據、不再限制學校教師員額、修正校長遴選、無國籍學生就讀權益等8大重點,全案將送立法院審議。

近年台灣希望招攬人才到國內工作,將授權中央主管機關訂定海外攬才子女專班,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表示,這牽涉子女就學問題,《國民教育法》將規範,高級中等以下學校的海外人才子女到國內就學的專班,與現行的編班、課程會有所不同,就會有排除規定。

另外,為強化國中小常態編班及教學正常化監督機制,許麗娟指出,目前針對無國籍學生進入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就學未有相關規定。為符應兒童人權公約,並考量其就學權益,因此增列無國籍學生入學的規定。

至於校長遴選部分,許麗娟表示,很多規定都在命令層次,牽涉到人員權益問題,因此提升至法律位階;不適任校長先前也未有明確規定,《國民教育法》將規定中央主管機關制定基準,讓地方有規範可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