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夯華語 學校與台灣交流互動熱絡

中華民國駐印度副代表陳牧民(前左)、教育組組長陳立穎(後左)12日參訪位於德里的拉姆賈斯國際學校,受到熱烈歡迎。(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2 日訊】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人員今天參訪印度德里的1所國際學校,為去年參加台灣「全國火星任務競賽」活動的師生頒發獎狀;這所學校重視華語教育,與台灣多所學校互動熱絡。

印度各級教育機構近年來掀起華語熱,台灣教育水準良好、民主成就高,許多印度學校開始以台灣作為重要師資來源及師生交流的對象,位於德里的拉姆賈斯國際學校(Ramjas International School),就是其中1例。

拉姆賈斯國際學校去年11月以視訊方式參加了由東海大學等多個單位主辦的2021全國火星任務競賽,駐印度代表處副代表陳牧民、教育組組長陳立穎今天為參賽師生頒發獎狀與獎牌。

陳牧民一行抵達時,受到師生熱烈歡迎,學生們揮舞手繪的中華民國國旗,不斷以華語說著「你好」;還有曾於2018年訪台的學生,秀出泰北高中學生為他們畫的卡通肖像,說這是來自台灣珍貴友誼,令陳牧民相當感動。

頒獎儀式上,拉賈姆斯基金會會長(Rachna Pant)回憶擔任校長時訪台經驗,盛讚台校師生熱情與專業的態度;國際事務主任巴德瓦傑(Meera Bhardwaj)希望近期可以再次帶領師生訪問台灣,讓更多學生見識台灣之美。

教育部目前已在印度24所高等學府內開設台灣教育中心。在中小學部分,拉姆賈斯國際學校為台教中心學校,教師黃婉亭於2020年11月從台灣前來授課,選修的學生已達500人。

黃婉亭今天也特別帶領小學生獻唱兒歌「兩隻老虎」,展示教學成果。

拉賈姆斯國際學校與台灣泰北高中、大甲高中、文化國小等校交流密切,經常針對永續發展議題進行線上交流,疫情爆發前也曾帶領學生訪台。

陳立穎期盼華語教育在印度能從小扎根,透過國際交流,拉近雙方學生的距離,在疫情進一步穩緩後,進一步籌劃實體互訪。

除了拉賈姆斯國際學校之外,印度已有將近30所學校同意與台灣學校締結姐妹校關係,相關合作備忘錄今年3月已以異地方式完成簽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