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挑釁 拜登亞洲行考慮赴兩韓非軍事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美國白宮證實,美國總統拜登亞洲行考慮前往南北韓非軍事區,拜登預計在20日至24日訪問南韓與日本,並與兩國領袖會談。而北韓,昨天證實當地出現疫情而封城,(12日)同天,北韓還向東部海域,發射了三枚短程飛彈。

韓國聯合參謀週四表示,朝鮮在當天下午6點29分,從平壤順安附近,向東部海域發射了三枚短程彈道導彈。韓國軍方初步研判,為超大型火箭炮,韓方正在分析具體參數並加強監視。

韓國新總統尹錫悅剛剛就職三天,朝鮮再次發射導彈。首爾表示,強烈譴責這種「嚴重挑釁」行為。

今年以來,朝鮮至少16次發射導彈。就在五天前,還發射了潛射彈道導彈。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朝鮮官媒報導,朝鮮當局首次承認爆發疫情,稱其為「全國性緊急事件」,下令全國封鎖。

報導稱,醫務人員5月8日發現平壤一些居民感染了Omicron變種病毒,但沒有提供任何細節。

週三,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美國主張對平壤實施更多制裁,而北京和莫斯科卻要解除相關制裁。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托馬斯·格林菲爾德:「我們需要迅速轉向加強1718號制裁決議,而不是考慮解除制裁。」

聯合國安理會在2006年朝鮮進行核試驗後,通過決議案規定,朝鮮應「中止所有與彈道導彈計畫有關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 李梅 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