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將加入北約 俄外交部揚言或採軍事反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再來聚焦,俄烏戰爭後續局勢芬蘭總理馬林和總統尼尼斯托發表聯合聲明,支持芬蘭立刻申請加入北約。與此同時,瑞典也傳出,下個星期一就會提出申請,加入北約。不過,俄羅斯外交部揚言,將不得不採取技術性軍事手段或其他手段,來消除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所造成的威脅。

12號,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和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發表聯合聲明,表示「芬蘭必須立即申請加入北約。我們希望在在未來幾天內,能夠迅速推進做出這一決定所需的國家步驟。」

芬蘭總統 尼尼斯托(2022.5.11):「加入北約不是要對抗任何人。在考慮加入北約的同時,我們希望以一種或其他種方式,最大限度地提高我們的安全性。」

位於北歐的芬蘭,與俄羅斯接壤,雙方邊界長達1343.6公里,陸地邊界也長達1289.6公里。一旦芬蘭加入北約,將讓北約與俄羅斯的陸地邊界,從現在的1153.8公里,直接翻倍到約2443公里。

芬蘭總統 尼尼斯托(2022.5.11):「如果我們加入了(北約),我的回應是,那是你(俄羅斯)造成的。」

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表示,芬蘭的加入,將進一步強化北約。

芬蘭外交部長 哈維斯托:「如果芬蘭決定申請(加入北約),芬蘭的加入將強化波羅的海地區和北歐的安全與穩定。芬蘭是區域安全的提供者,並將作為未來的盟友,進一步強化北約。」

與此同時,瑞典「快報」(Expressen)根據不具名的消息來源報導,16號上午,瑞典國會將就安全政策進行辯論,隨後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將召開特別會議。如果沒有意外,會議結束後,瑞典將立即向北約提出申請,以加入北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