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青少年職涯探索活動 提升職場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新竹縣政府規劃「青少年職涯探索系列活動」,將在今年6月到11月,推出多場講座和體驗活動,邀請多家企業規畫和執行,幫助青少年認識「課堂沒教的事」,提升職場應具備的軟實力。

拿起打好的奶泡,熟練的在咖啡上拉花,幾分鐘就完成一杯香醇又賞心悅目的咖啡拿鐵。參加新竹縣政府舉辦的「一日職人體驗活動」,讓青少年有機會成為傑出的經營者。

咖啡公司總經理 王進忠:「從生產、烘焙、到製作一杯完整的咖啡,當然包含所有的器具,是屬於說咖啡機的操作,包含維修、也包含行銷面,他能完整去體驗在這個產業的一條龍。」

「青少年職涯探索活動」,將推出6場以上的職涯增能講座,也規劃8場一日職人體驗活動。除了有咖啡豆的生產和如何經營咖啡廳,也包含獨立書店的經營方式、如何採購、和書籍擺設。還有傳統的玻璃產業製作和銷售等等。

新竹縣副縣長 陳見賢:「讓他們還未進入職場之前,就可以到所有的職場去學習,學習一些課本教不到的東西,讓他們體驗畢業之後,如何在進入職場、適應職場。」

新竹縣教育局副局長 蔡淑貞:「讓他們體驗各種的工作內容之後,去選擇自己未來想要從事的工作內容,讓他們提早了解自己的未來的職業性向,讓他們的生涯能夠規劃的更完善,更美好。」

這次職涯探索活動,新竹縣政府向中央爭取400萬元經費,以「職人選物所」為名,凡設籍、就學、就業於新竹縣,15到29歲青少年都可報名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