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最後一代」上海人反擊大白恐嚇 網路炸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上海被中共極端封城1個多月,中共上海官方今天喊出,5月中旬可望「有序開放」,不過,上海百姓的忍耐早已到極限。近日,一段影片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從內容及警察語音可推斷地點在上海,有身穿防護服的大白警察,要將檢測為陰性的年輕人拉走隔離,威脅如果不配合將影響以後三代人,沒想到男子回應「這是我們最後一代」,引發大量網友共鳴。

民眾:「你們沒有資格強行拉走我們,不好意思。」

警察:「我告訴你現在已經通知你了,做好準備,如果你不執行市政府的命令,對吧,就要對你進行處罰,進行處罰了以後,要影響你的三代。」

民眾:「這是我們最後一代了,謝謝。」

5月11號,這段視頻在中文社交網路中迅速傳播,但遭到各平台刪除,並對「最後一代」的相關討論進行了清理和屏蔽。

大陸民眾姜先生表示,「最後一代」這句話很有代表性。

丹東市民 姜先生:「他這句話說代表了廣大民眾的心理,你還要三代四代,我們已經叫你們害了三四代了。官方和民間他們搞極左路線防疫,你想想老百姓能受得了嗎?」

上海市浦東新區一個小區裡,警方三更半夜敲門,把陰性民眾強行帶走隔離。最後,他們步行22公里回家。

不僅上海出現一人陽性,整棟樓或上下層樓轉運的情況,位於中朝邊境的丹東市也是如此。

丹東市民 姜先生:「丹東已經封城了,24號一直封到現在,所有的密接和次密接全部拉去隔離,那麼五中學校一下子拉去一千多名吧。花這個老百姓納稅人醫保錢啊,胡亂揮霍,核酸檢測一天一遍,揮霍納稅人的血汗啊。」

姜先生透露,中國現在因為疫情很緊張,北京市房山區出現大面積感染。

丹東市民 姜先生:「他們現在這個大白就是管控人員,都集體感染了都。我今天看到三十多個吧北京,我們的北京駐地紫草塢、大董村、閻村鎮,全都出現了病例了,大面積病例出現了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岑心 李珊珊 劉芳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

黨報頭版信號異常 李克強不提「動態清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