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軍人謝台灣物資 戰術背心照片受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自從烏俄戰爭爆發以來,台灣的愛心援助不間斷。烏克蘭台灣論壇推特帳號12日貼出烏克蘭前線戰士,與台灣一箱箱物資的合照,並秀出兩國國旗表達感謝。更有眼尖網友發現,軍人身穿的防彈背心,是來自台灣廠商MIT出品。

留守俄烏戰爭前線的烏克蘭退役軍人,與一箱箱來自台灣的物資合照,紙箱上還放上畫有烏克蘭與中華民國國旗的卡片,感謝台灣人的愛心捐贈。有眼尖網友指出,軍人身上穿的防彈背心,是來自台灣廠商翔穩公司(J-TECH)出品製造的國軍戰術防彈背心,上頭還貼有「美國海軍」(US NAVY)的標籤,意味深長。

烏克蘭《埃斯披索電視台》:「台灣這個亞州的小國家離我們有八千公里遠,可是位於那麼遠的一個國家並沒有把我們這裡發生的事情忽略掉。台灣捐贈了4噸的物資來到白教堂市,有吃的、衣服和及時需要的物資。從台灣到烏克蘭的路線,這些人道救援物資花了一個月送到了白教堂市。」

10日,在台烏克蘭人林歐莉亞從高雄市鹽埕國小家長會發起籌措的4噸物資終於運抵家鄉,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她表示,因為台灣是沒有被烏克蘭承認的國家,一開始沒有期待會收到來自台灣的幫忙,沒想到她錯了,台灣政府已經募集3300萬美金、650公噸人道救援物資來幫助烏克蘭難民。身穿台灣隊背心幫忙分裝的當地烏克蘭志工也用中文再次向台灣表達感謝。

烏克蘭志工:「謝謝台灣,烏克蘭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洪育挺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