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承諾援東協1.5億美元 加強供應鏈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召開為期兩天的東南亞領袖峰會,在開幕式上,拜登承諾提供1.5億美元的資金,援助各國的基礎設施、能源轉型、安全與預防大流行等項目,以對抗中共在當地的影響力。(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2日召開東南亞領袖峰會(ASEAN),承諾將提供1.5億美元用於東南亞地區的基礎設施、安全、疫情防範等項目,及其他旨在對抗競爭對手中共影響力的努力。

拜登在峰會開始前,先宣布投資1.5億美元(約45億元台幣)與東南亞國家在氣候、教育、海上安全和公衛等4大領域合作,主要為了實現他去年10月的承諾要投資東南亞,以深化美國與東協關係,實現對印太地區承諾。

雖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在會議的議程中,但拜登政府希望這些努力能向各國表明,美國仍專注於印太地區以及中國的長期挑戰,美國將中共政權視為主要的競爭對手。

僅在去年11月,北京就承諾在3年內向東盟國家提供15億美元的發展援助,以對抗COVID-19疫情並推動經濟復甦。

一位美方資深官員表示,拜登政府將擴大對東南亞地區的投資,總額達到1.5億美元,其中包括用於潔淨能源基礎建設4000萬美元,以及區域海事倡議6000萬美元投資。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也表示,美國正在尋求,與東南亞的合作夥伴,共同加強供應鏈彈性。

此外,白宮表示,美國將持續對東南亞地區提供新冠疫苗,並出資1000萬美元,協助東南亞地區監控新冠、肺結核等其他空氣傳播傳染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