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幣崩盤 加密貨幣市值一夕蒸發逾2千億美元

穩定幣崩盤 加密貨幣市值一夕蒸發逾2千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加密貨幣市場在5月12日這天上演大屠殺,根據價格追蹤網站CoinMarketCap統計,加密貨幣市值1天之內蒸發2000億美元(約台幣5.96兆元),穩定幣崩盤,造成投資人數十億美元的損失,其他虛擬貨幣也遭血洗,比特幣重挫逾10%,並加劇科技股與迷因股賣壓。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加密貨幣全面崩跌,主因是通貨膨漲引發貨幣政策收緊擔憂,削弱了投資人持有高風險資產的意願,一方面是因為價值與一美元掛鉤的穩定幣TerraUSD跳水,引發加密貨幣大屠殺。

比特幣12日盤中重挫逾10%至25,424.51美元,為2020年12月來最低,乙太幣也大跌16%,去中心化金融領域最愛的加密貨幣Avalanche暴跌約34%、Aave下跌25%,加密幣類股也全面走低。

分析師認為,這主要原因可能與美元指出近期持續走高,流通性趨於緊縮有關,由於美國聯準會的升息及縮表,造成股票市場持續大跌,也讓虛擬貨幣市場存在突然被拋售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